我們總是羨慕彼此的生活,你羨慕他在大城市里的繁華熱鬧,他羨慕你在小城市里的悠閑自在。我們都是彼此的圍城。   我們經常會在網上看到很多文章,說是有人放下了大城市的生活到一個偏遠的小鄉村,養著小貓小狗,種著花果蔬菜,每一天就拾到拾到自己的農場,沒事了看看書,喝喝茶,看上去日子的過得很是愜意,讓人著實羨慕。但是你又何曾明白自己經營好一個農場又談何容易。為了維持這樣的生活,要每一天五六點就起床收拾農場里的大小事務,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后偶爾得閑在朋友圈發發照片再配上文藝的文字。除非,你真的有足夠物資保障,能夠每一天喝喝茶看看書就足以過完一生。   而你所羨慕的大城市里的燈紅酒綠,也許他也正在被生活壓得喘但是氣,每一天睜眼就有一堆賬單等著你,為了能跟上這個城市的節奏,每一天都要拼命工作,拼命加班,也只是為了能在這個城市有個容身之地。   在生活中,我們總是在彼此羨慕,但是當你真正了解到每個人的真實生活,你會發現其實大部分人活得都很無奈,只是在朋友圈里活得光鮮亮麗,但是不管怎樣,我們都是在努力的生活,都是在為了能擁有一個更好的生活而奮斗。   所以為了不讓我們淪為生活的奴隸,我們要盡量活得簡單,不去羨慕別人的生活,遵循自己的內心,過好屬于自己的生活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施澤會   麻柳村的易天,從深圳帶回一個姑娘。   村民問,易天,人長得那么丑,說話很大套,又粗魯有低俗,怎么把姑娘帶回家的?   村民說,哎,現在的姑娘就是喜歡那些二不掛五的男人,真正做事的,有品位的男人,她們還看不起。   沒有原因哪有結果。易天是英雄救美,知道不?和易天鬼混的李三說。   那天夜里,霓虹燈閃爍,公園處走著一個美女,一個爛仔攔住了她。爛仔要美女跟隨他去喝咖啡。姑娘不去,姑娘說,我又不認識你,你這個神經病。爛仔就是一個耳光打過去,姑娘喊救命。易天聽見,急忙沖上前去,給爛仔一個勾拳,爛仔倒地,易天拉起姑娘就跑,拐過幾個彎,上過幾座樓,就到了出租屋。姑娘心里砰砰直跳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易天說,別怕,他不知道我們在哪里。他們相互交換電話號碼,加了微信,這樣就長期保持聯系了。   易天給姑娘發微信。瓊,我請你吃好吃的。這是我一輩子的情話。   姑娘就相信了。來到易天的樓下,兩個人手拉手,走在夕陽下。   你想吃什么?瓊。   隨便,你喜歡啥,我就喜歡啥。易天說,巧克力,蛋糕,奶茶,咖啡,綠豆粥,花卷,包子,豆漿,稀飯,饅頭,草莓,面條,腸粉,雞蛋,米線,餛飩,粿條,各種水果等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姑娘說,易天,你說這么多,能吃完嗎?   易天說,對了,還有紅酒,無酒無愛。還有玫瑰花,無花無情。   易天看見李三,羞愧難當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棗園草   屋里的燈又一次滅了。是哥哥,又一次把燈繩不小心碰斷了。他一晚上已經兩次把燈繩整斷了。第一次是拉斷了,第二次是抻斷了。是燈繩太古老了嗎?還是哥哥的心亂了?   我趕忙打開手機的手電筒,這點光在這個漆黑的屋里是那么微弱。它不經意間掃到你的臉上,你仿似睡熟的臉龐顯得那么蒼白,我心里不禁一悚。催著哥哥快點把燈繩接好。   燈光再一次亮了起來,它把光明照滿了這個房間。你依然躺在那里,對我們的嘈雜聲無動于衷。如果在以前,你肯定又會嚷哥哥干活“毛家”(方言,粗心大意的意思)了。   我不知道你現在還是否聽得到我們的聲音,你已經好幾天不和我們說話了。就在前幾天,你幾乎黑白的不睡覺,一個勁地說那些過去的事,說那些死去的人。你的舌頭那時已經有點直,但你一直說一直說,讓你休息一會兒,你答應著,過了一會兒又說起來。你是在回憶你的一生嗎?是把所有的事情都捋一遍,所有的人都清一遍嗎?現在我們想讓你說話了,你卻不說了。我們靜靜地守在你的身邊,希翼再次聽到你的聲音。   就在今天白天,村醫已經不建議你再輸液了。可是哥哥還堅持要給你輸液,他說,你現在就靠這些液體維持著。村醫在哥哥的強烈要求下,給你再一次扎針輸液,他一次次扎上又拔出來,氣的哥哥差點和他吵起來。他說,你身體里的血管已經蓖了,液體已經輸不進去了。如果往常,你一定會咬著牙,告訴村醫“沒事,你扎就行,我這老皮老肉的不疼。”每扎一次針,你額頭上都滿是汗珠。可今天,你沒有任何表情,也沒有任何聲音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村醫頭上直冒汗,姐姐說“不然,今天就不扎針了。”哥哥氣呼呼地跑出了房間,我知道他肯定又去落淚了。醫生如釋重負,他收起所有的器材,說了句“準備著吧”就匆匆離開了。   白天的時候,你偶爾還會有扭曲的表情,哥哥湊在你耳邊問“娘,你又疼嗎?給你再扎一針止疼的吧?”你有時咕噥一聲,有時毫不理睬,不知是無意還是故意。哥哥拿出止疼藥給你的屁股上扎了一針。一個不會打針的他已經熟練地掌握了這一項技能,這都是在你的身上練出來的。開始哥哥不敢打,你還笑話他,一個大小伙子連個針頭也不敢摸。你說他不打,你自己打,說不能總去村里叫村醫啊,哥哥在你的鼓勵下也就學會了。   現在的你,是睡著呢?還是昏迷著呢?你的呼吸越來越微弱,你的動靜越來越少。偶爾你的嘴里會有黑色的粘液流出來,我們一刻也不敢離開你的身邊。我怕我們不及時給你清理干凈,會惹你一頓臭罵。現在我們多想讓你再罵一次啊!你總告訴我們,出門一定把身上收拾利索了,衣服新破不要緊,一定要干干凈凈的,別弄得這一塊汗漬,那一塊嘎巴的,讓人笑話。在你臥床的這段時間,你身體里不時地流出一些航臟的液體,你都嫌棄的了不得。你總是把來看你的人,打發到另一間房里去,我知道你害怕別人嫌棄。就連你的兒女,照顧你時,能自己動手的,你絕不用我們,自己能翻身時,絕不借我們之力。   夜已深,我們都不敢睡。姐姐和弟弟輪流給你說話呢,你聽到了嗎?你得病五年多了,我們一直欺騙著你。你曾不止一次的間接問過我,你得的是不是不好的病。我一直顧左右而言它蒙混過關。我們總認為,不告訴你病情,對你的恢復是有好處的。其實我知道,聰明如你,一定早猜到了自己的病,只是我們不說,你也就裝不知道。今天,姐姐和弟弟正在把你的病情全部一五一十的告訴你呢。你的病已經無醫可治、無藥可治。可是即使知道如此,弟弟還是帶著你坐飛機到長春,找神醫求醫問藥,并一次性花幾萬塊錢給你買回那些明知不起作用的丹藥,只為了你的精神不跨,只為了讓你安心。那一陣兒,也不知是神醫的話起作用,還是丹藥起作用,你真的看上去好了很多。   你現在已經信佛了,每天都要念“阿彌陀佛”。姐姐告訴你,你以后要信佛,就要順著西南大路走。可能是她的說法讓你滿意了,你喉嚨里發出好大的聲音回應著。你一生總是做善事,對行乞的、流浪的,你都會伸出援助之手,也許是幾個饅頭,也許是一餐熱飯。你對孤寡老人、對無父無母的孤兒都會同情,也許送幾件衣服,也許給拾掇一下屋子。有時候,我就懷疑:為什么老天爺對你做的這些都視而不見呢,竟讓你在應含飴弄孫的年齡身患絕癥?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老人們說,人要走了時,身體會慢慢得變涼的。我總是摸摸你的胳膊,攥攥你的手,摸摸你的腿、腳。我害怕它們會變涼。我摸了摸你的胳膊,微涼。我把毯子給你往上拽了拽。   摸著你的手,那以前肉嘟嘟粗糙的手,已經帶著一股寒意,它的皮松垮著,一拽能抻出好長,那些脂肪和精血已經被抽盡了,只剩下一綹皮囊了。我撓了撓你的手心,你沒有絲毫反應。以前我抓著你手的話,你總會輕握著我的手。現在我把手放你手里,你也不抓我了呢?   我又按了按你的腿,依然沒有反應。你躺累的時候,不是喜歡讓我們給你按按嗎?我摸著那瘦瘦的腿,想著我最后一次給你洗澡時,你滿身的肉皮都松垮著。我眼里含著淚,又匆匆用水潤濕,怕你看到。你當時還笑著說“你看人老了,肉皮都松了。”其實,我又何嘗不知道,你并不老,只是這可惡的病把你的身體折磨的都不成形了。我又撓了撓你的腳心,你依然絲毫未動。你的神經已經麻痹了嗎?對這些最敏感的刺激,你也沒任何感覺了。   好多人來看你了。有你的侄子們,有你比較好的閨蜜和鄉鄰,他們叫你,你不應。她們含淚走了,但表哥他們都還在呢。比你小幾歲的大表哥一直守著你,你從小帶著他玩耍,有好吃的省給他吃。從你病了,他這幾年可沒少來陪你。   天明了。我們的心卻絲毫沒有輕松。你依然在煎熬著。你會時不時的長出一口氣,眼珠也不會隨著轉了。你依舊氣若游絲,所有的親人都回來了,你還是不咽最后的那一口氣。你的魂魄好像已經走了,你的呼吸有時急促有時細微,你這樣已經持續兩天多了,不說不動不反應。老人們說也許你還有什么未了的心愿,建議找個算命的看看。哥哥不同意這么做,大姐說你已經毫無知覺了,熬著不也是受罪嗎?你臥床幾個月都沒長褥瘡,可這兩天你身體已經有硌爛的地方了。我們給你墊厚了,頻繁挪動你的身體,也不起作用。他倆的聲音有點大,你發出了一聲非常大的聲音,好像在阻止他們大聲說話。   表哥便去了一趟算卦的那里,人家說是你以前供奉的那些仙人(你以前一直信奉泰山奶奶、狐仙等,家里供奉著他們的神位),等著你給他們安排好了去處才讓你走。在算卦的指點下,表哥把你供奉的那些香碗都扣了,說你要走了,讓她們再去尋找其他人家。   不知道是不是算卦的真起了作用,安排好了這一切不到半個小時,你的呼吸越來越急促,呼出的氣越來越多,身體真的逐漸從四肢開始變涼了,瞳孔也慢慢地散開了。我們都圍在你的身邊,靜靜地看著你、陪著你走完最后的路程。   2014年8月13日上午十點半,你喉嚨里發出最后“咔”的一聲,眼角留出了一滴淚水。你走了……   這一別,從此遙遙無期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李穎軍       爸爸28歲,寶貝兒子3歲。       爸抱著兒子問:“寶寶,你長大了帶誰親呀?”       兒子看著媽媽的臉,嫩聲稚氣地回答:“我帶爸爸親!我帶媽媽親!”       復問:“還帶誰親?”       “還,還有帶爺爺奶奶親!”       “還帶誰親?”       兒子,眨巴著眼睛,朝周圍四處看了看,認真地想了一會,回頭對爸爸說:“冇啦!”       “真的,就沒有了?”       兒子張開嘴,拉長了聲調,高聲喊:“冇啦……”       聽著兒子給出的答案,爸爸的心里是美滋兒滋兒、甜絲兒絲兒的,不由得臉上樂開了花,笑得合不攏嘴!       媽媽醋意頓起,睖了爸一眼:“哼,看把你鬼覺(臭美)成啥了,真是擱意人(惡心人)!”緊接著轉臉瞪眼,裝著發怒的樣子對兒子說:“咦!寶貝是越長越馬鱉倒初(不如以前),親你還不如親狗娃哩,真沒良心!”       聽到媽媽說小狗娃,兒子咯咯地笑了,媽媽也跟著笑了!       爸爸38歲,兒子13歲。       爸問兒子:“孩兒呀,你長大了帶誰親?”       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兒子,不耐煩地反問:“我長大了嗎?老爸,你的問題是不是太幼稚了?!”       復問:“你大了,帶誰親嗎?”       兒子火了,扭回頭,紅了臉懟道:“帶媽媽親,帶姥姥姥爺親!咋了,你問這干啥?”       爸爸心里涼了半截!一旁的媽媽卻樂得手舞足蹈,美得唱起歌來!       爸爸53歲,兒子28歲。       爸問:“兒啊,我和你媽都老了,你帶我們親嗎?”       兒子瞥了爸爸一眼,卻低頭默不作聲。       復問:“你真的不帶我和你媽親了?”       兒子看都不看爸爸,嘴卻不閑著嘟囔道:“向老爸您學習,取真經哩!”       “學我啥嗎?!”       “我要帶您孫子的姥姥姥爺親哩!”       爸爸被兒子一句話噎住,就不再絮道了。爸媽倆都木木地呆在那里,心里拔涼拔涼的!       爸爸明顯地有些不服氣了,抱起正在搭積木的孫子,嘴對嘴淺淺地親了一口說:“明明啊,你長大了帶誰親呀?”       明明很干脆地說:“我啊,我帶爺爺奶奶親!”       “明明,那還帶誰親呀?”       “帶姥姥姥爺親!”       “還有誰呀?”       “就不……就不帶爸爸親!”       “明明真乖!好孫子耶!”       爸爸在明明嫩如蛋白的小臉兒上深深地親了一口,自覺一股熱流充溢全身,立刻心里就暖洋洋的了。       兒子覺得身子一陣發木,磁石般的怔怔地站在那里。   +10我喜歡


黃瓊慧的優質好物推薦15330張得珊周年慶優惠馮淑慧的優質產品推薦70768
劉丹英的評價心得 黎嬌儀的每日新聞鄭宇麟的推薦購物清單 鄧儒宸的優質必買清單10556林莉雯的評價心得22100 梁玲琇的優質必買清單張鈞音的推薦清單 賀珮心的優惠好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8t6m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